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组织“教学成果奖研讨与教学团队项目申报咨询” 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思想,管理学院践行以教学改革带动学院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推进“教学提升计划”,开展“教学团队项目”申报和培育工作。5月19日中午,管理学院教务办组织“教学成果奖研讨与教学团队项目申报咨询”教学午餐会,对学院教学团队培育项目申报进行深入解读和答疑,并结合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进行学习研讨,管理学院30余名教师自发参加了教学午餐会。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教学副院长马捷首先结合学校教学成果奖培训资料,与教师们交流教学成果奖选题的若干角度,强调教学团队项目的设计和组织要有明确的教学改革目标,要建构具有针对性、理论性、创新型和实践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边改边实践,积累教学改革数据,检验教学改革成果。接着,赵军书记向老师们介绍了本学期以来,学院为了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学院i分析梦工场建设、办公区调整、公共研讨室智能化改造、学院工作展示大屏配置、慕课录制室配置等改善教学办公硬件条件方面做的工作,表达了学院以硬件条件改善带动和激励教师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思路和愿望。赵军书记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融合生动的成功教改案例为教师们的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启发性思路,激励教师们不忘初心,努力开创进取,以研促教,以教为本,共同将管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到新的高度。

在互动环节中,参会的教师针对教学团队项目申报和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赵军书记给予了热情、中肯的解答,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全力支持本科教学改革的决心和支持力度,阐明了配合学校“三化教室”升级改造,全力提升教学质量的态度,马捷副院长做了相应的补充。现场气氛热烈,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做更多的交流,大家语速都很快,交流直切主题,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教学午餐会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临近下午上课时间,大家才匆匆离场,各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