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忆百年楷模,展巾帼风采”——管理学院举办“妇女之家”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导女教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625日下午,管理学院妇委会举办“妇女之家”启动仪式,活动由学院妇委会、工会联合举办,活动主题为“忆百年楷模,展巾帼风采”观影会暨管理学院“妇女之家”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吉林大学2021年度“妇女小家一家一品”基层妇女活动计划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带动妇建的新模式,向建党百年献礼。原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院长李北伟、副院长樊雪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彭鹏、行政副院长马腾以及各系女教职工、女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妇委会主任张捷主持。

活动以管理学院妇女之家启动仪式为开端。管理学院妇委会着力于凝聚妇女力量、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女需求、提升妇女素质。建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管理学院妇女之家,并以大家的兴趣爱好出发,建立了五个兴趣小家包括:形象小家、舞蹈小家、咖啡小家、健身小家、亲子小家,五位兴趣小家家长一一表态,将以妇女活动为个人素养提升赋能,在工作发扬女杰精神。


活动以百年巾帼楷模为切入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捷在活动时为到场女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介绍了向警予、缪伯英、贺英、宋庆龄等巾帼英雄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女教职工以此榜样,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怀着对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无数女性楷模的敬仰之情,全场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度坚定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信念和意志。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教授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全院女教职工贡献的高度肯定,对妇委会工作的高度赞赏和支持。他倡导全体女教职工向身边的巾帼楷模学习,坚定信念,心怀信仰,在工作中奋发前行。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掬水月在手》电影片段。并就叶嘉莹先生身上所具有的女杰精神开展座谈会。女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生对诗词的热爱和孜孜以求的匠人精神,学习先生对物质生活的淡然和精神上的满足,学习先生对文化的敬畏和矢志奉献的无我精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激情澎湃,活动同时为女教职工拍摄了传统文化主题形象照,一展风姿风采。管理学院妇委会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延伸到网络,实现键对键线上互动和面对面线下服务有机结合。活动形式丰富且有内涵,将妇建工作做到了实处,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和欢迎。管理学院妇委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也将继续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体现高校妇女组织的政治属性,继续深化妇女组织体系建设拓面提质,带动妇女人才队伍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