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崇德尚和”优秀学生培养计划 暨“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之线上系列课程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8-10

2021年8月6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崇德尚和”优秀学生培养计划暨“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线上课程成功举行。本次线上课程依托Zoom平台进行,分为2节,共计3小时,是人工智能阶段课程结束后的第一次企业管理方面的专题课程。第一节课由剑桥企业的Alex Smeets博士讲授,主题为商业化的流程;第二节课由剑桥企业的企业家Brian Corbett讲授,主题为人工智能的商业化。

课程带领学生走进人工智能的科研转化,了解剑桥的产学研模式,以讲座加答疑的方式启发学生的思维能力,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剑桥企业创造的蓬勃的经济发展势态。Smeets博士在进行自我介绍后,列出了一系列商业化问题的思考,从而引出商业化流程等相关的知识;Corbett老师则由人工智能商业化的历史出发,讲授了人工智能价值链和人工智能商业化用途的案例研究等内容。

通过本次剑桥企业的人工智能商业化应用的线上课程,使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在正式进入下周的应用方向课程之前,迅速增进对专业知识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了解,并成功帮助学生过渡从人工智能阶段到专业应用阶段的学习状态,在项目课程的关键转折点使两个学习阶段进行顺利衔接。课程还引导了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对于专业方向学习的热情,为未来即将要完成的项目的论文提案和小组报告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想法,为接下来三周的个人学习和团队合作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人工智能商业化线上课程致力于提升学子全球胜任力,学生们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和起点,在往后的项目学习和研究实践中更具国际视野,不断突破自我,迈向更高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