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APBR东亚地区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8-25

第三届“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APBR)东亚地区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通过ZOOM平台以“云端”形式召开,本届会议由《亚太商学》英国国际期刊(APBR)主办,韩国首尔庆熙大学承办。该会议以“东亚疫情后的商机”为主题,旨在探讨包含“风险管理、组织生存以及为新常态提供商品和服务”在内的东亚企业当下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及机遇。来自中国、英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的17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张公一、副教授单标安及一名研究生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首先,受会议主办方邀请,张公一副院长代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为APBR东亚地区研讨会开幕式致词,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并邀请各位专家代表未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互动及专业探讨,与国际同仁一道促进学科交流、助力学院未来发展。

会议研讨过程中,单标安副教授及其硕士研究生蒲怡共同做了关于“新冠疫情下中国企业如何采用即兴行为以应对危机”的多案例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汇报,就新冠疫情下中国企业的应对策略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特邀点评嘉宾法国INSEAD商学院Gordon Redding教授就论文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会议最后,确定了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2022年APBR东亚地区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提升了学院教师的学术科研水平,拓宽了学院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了解学科最前沿研究领域,从而进一步的促进了学院的特色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