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6

为实现学生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零距离接触,吸引优秀生源,促进高校间学术交流,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第七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于202178日至9日,以网络远程视频形式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388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经学院专家组谨慎审查,有171名优秀大学生成为本届夏令营营员;经综合面试,最终遴选出105名优秀营员。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线上交流中,不仅使各同学了解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文化氛围与各专业发展现状,也使得管理学院教师认识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才华与风采。

78日上午,在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夏令营开营仪式。管理学院李北伟院长、李雪灵副院长等领导参加开营仪式,李北伟院长开营致辞,欢迎来自祖国各地、全国各个高校的同学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并介绍了管理学院灿烂的发展历史、目前的学科建设情况和招生工作。

随后由各学科专业教师与学生进行网络交流,向各位营员介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并且也从自身出发,提出研究生阶段从事学术研究的相关建议,指导和答疑了学生提出的问题。经过师生间的积极交流,促使同学们清晰自己的目标,准确且坚定的选择目标学科专业。

78日下午,为科学地选拔出优秀营员,管理学院各专业对营员分专业进行综合面试。面试过程中,营员们纷纷表达了到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真诚愿望。

79日举行夏令营结营仪式,研究生办公室唐吉平老师对过往两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宣布了优秀营员选拔结果,对各位优秀营员表示祝贺,也希望未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夏令营活动增进了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对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特色的了解,是学院加强宣传、拓宽研究生招生渠道的重要举措,是一条有效的拔尖创新人才遴选渠道,也是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个有力措施。通过这次活动,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关注吉林大学,关注管理学院,对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