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恒越杯” 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演讲比赛

发布者:会计领军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4

金秋九月谷香醺,育桃培李志凌云,恒远追逐会计梦,越马长歌领军人。918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主办、东奥教育集团协办的“我与会计领军”主题演讲暨第四届“恒越杯”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演讲比赛历经班级选拔、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12个期班近360名会计领军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9名优秀选手最终入围决赛。复赛、决赛环节,学院邀请了吉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琛、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冷炎、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刘迎新、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雪灵、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大权等担任现场嘉宾评委,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常忠利、调研员聂国富、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全体人员以及各期培训班负责人在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力,管理学院副院长樊雪梅做了简要致辞。

参赛选手围绕我与会计领军主题,将他们参加领军人才培训前后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真实体会、感人事迹,用会计人特有的语言表达了对财政厅领导和管理学院老师12年来倾心培养的感恩,表达了在会计领军大家庭与同学一起研讨、碰撞、提升的珍惜,表达了学习与成长收获的喜悦。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来阵阵掌声,现场评委妙语连珠的点评、深入浅出的指导,给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让线上、线下学员们更次享受了“领军大家庭”的浓浓团队文化氛围。

经过评委严格、专业的评分,线上线下的投票,最终企业六期张秀虹、高端八期白立红荣获一等奖,马越、徐静、程蕊等3名学员荣获获二等奖。孙建军、程敏、许红清、姬霖等4名学员荣获三等奖,李志勇、李景珍、马波、张祖瑶、李立斌等5名学员荣获风采奖,本次比赛奖品由东奥教育集团提供。

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常忠利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演讲学员能够紧紧围绕“我与会计领军”主题,分别从考领军、在领军队伍中学习、学习与工作结合、领军文化、引领辐射等视角,用最朴素的语言道出了他们感恩党的培养、回报社会、回报领军之情,表达了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会计事业的崇高信念,展示了领军学员“初心如始重引领,学创兼济砥砺行”的拳拳之心。他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吉林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一道,全面倾力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的精品打造,强化品牌工程的国内影响力,用更多、更高、更好的成绩助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