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管理学院海外特聘教授系列学术报告(二)Roadmap Towards zero Emission Transport and Logistics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14日,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Sebastian Kummer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在线上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Roadmap Towards zero Emission Transport and Logistics。

Kummer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国际物流和供应链领域的热点话题,他个人在数字化物流、区块链、道路交通中碳减排、城市交通问题、供应链柔性及需求预测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和发表的高水平的论文。

然后kummer教授以绿色供应链、零排放交通和物流为主题,从零排放的概况到360度需求视角看零排放再到企业应对零排放的战略和措施三个方面,以详实数据介绍了全球温室效应现状、欧洲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努力,如交通政策的调整、国际碳排放协议规制等,同时从市场趋动角度,探讨了汽车产业、海运业、新能源产业应对新形势的变革历史及趋势,并进行了中欧的比较分析。

最后,Kummer教授以新机遇和新挑战—两难趋动引出了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应对零排放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