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大安市档案馆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1015日,管理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大安市档案馆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党委副书记张捷、行政副院长马腾、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以及大安市档案馆馆长李颖超、副馆长刘爱国、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张卫东教授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开始前,双方举行座谈,会上,大安市档案馆馆长李颖超介绍了大安市档案馆的基本情况,表示大安市档案馆馆藏中有较为丰富的红色资源,在馆藏的数字化、软硬件建设、红色资源开发等方面还存在短板,需要借助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优势推动有关工作的开展。赵军书记表示,院馆合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之一,与大安市档案馆开展深入合作,是健全学院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一环。大安市档案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扎实的实践基础,管理学院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具备明显的特色优势,双方开展切实可行的合作有基础、有前景,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围绕挖掘红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真抓实干,取得实效。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捷、大安市档案馆副馆长刘爱国代表双方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与大安市档案馆合作备忘录》上签字。赵军书记为大安市档案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赵军书记一行参观档案库房调研珍贵档案保管情况。赵书记表示,档案是国家重要的文化资源,承担着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保护好、挖掘好珍贵档案资源既是档案机构的重要责任,也是相关学科有所作为的重要领域。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共同努力一起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记录好、留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