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导会管理学学科专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与评审要点”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加深我校师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了解,提高学校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助力高层次项目申报,全方位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推进科研事业持续发展,20211118日,由社会科学处和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恩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与评审要点》的报告。报告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雪灵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系主任朱秀梅教授出席了线下活动,来自我校相关单位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谢恩结合自己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经历,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基金评审过程的感悟和体会,为大家提出了一系列极具指导意义的看法和建议。他在报告中详尽地讲述了项目评审的流程,明确了优秀基金申请书的共性。他指出优秀的选题需要既面向重大现实需求,又瞄准理论突破,同时需要具有新颖的研究视角。此外,谢恩还通过实例向大家讲授了写好立论依据、文献综述和创新之处的方法,分析了做好研究内容设计的途径,总结了能够获得资助的影响因素。

报告结束后,谢恩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