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吉林省研究生工作站和研究生实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6

1125日下午,我校与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吉林省研究生工作站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实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厅隆重举行。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副处长闻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办公室主任徐淮良,校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宋淑敏,亚泰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刘树森,亚泰集团副总裁、总经济师王化民,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副书记张捷,副院长李雪灵,副院长马腾及校内外相关单位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李雪灵副院长主持。

闻博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究生工作站认定工作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精神,强化我省“双对接双助力”行动的持续推进,同时为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有效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搭建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平台。吉林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深化产学研合作和高水平服务社会方面为我省其他兄弟高校树立了良好典范。亚泰集团是全国知名的大型集团企业,多年来集团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领域都做出了卓越贡献,集团也始终密切关注着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他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优势,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实现双赢,以高水平研究生工作站为新起点,为吉林老工业基地建设和吉林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淮良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截至目前吉林大学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共设立研究生工作站21个,其中博士层次15个,硕士层次6个。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为推进吉林大学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切实加强吉林大学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的产教融合,共同培养高端人才提供了重要载体,是吉林大学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此次吉林大学与亚泰集团合作共同建设研究生工作站,是省教育厅对双方以往工作的肯定,双方将持续推进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工作,在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吉林省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刘树森副董事长首先对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高素质实践型人才是创新的动力源泉。亚泰集团是一家综合上市企业,涉足建材、地产、医药三个领域,集团连续多年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目前拥有多家高精技术产业,建立了多支核心精英人才队伍。亚泰集团与吉林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和研究生实训实践基地,对亚泰集团和吉林大学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亚泰集团将以此为切入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机制创新,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携手并肩,行稳致远,培养更优秀的管理人才,输出更多的创新成果,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闻博、徐淮良、刘树森、王化民共同为吉林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宋淑敏、李北伟、刘树森、王化民共同为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实训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集团大楼,参会博士研究生在集团高管会议室听取了王化民副总裁关于亚泰创业历史、企业家精神、企业社会责任和产业战略规划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