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路同行、静待花开”| 商学与管理学院导师导学主题活动(四)——工程管理系进行“共克时艰、温暖前行”研究生在线座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19

为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不停研、不停工的要求,落实商学与管理学院党委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充实师生科研学习生活的倡议,学院举办了“疫路同行、静待花开”主题系列活动。3月18日(周五)中午,工程管理系李金津、田波、王东、钟翠萍、田硕、丁丽霞等老师,与本专业20级与21级研究生举行在线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李金津老师传达会议精神,接着由王东老师、田硕老师、钟翠萍老师、丁丽霞老师、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王东老师建议大家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学术沙龙、娱乐体育等活动,放松身心,体会商学与管理学院丰富多彩的学术和娱乐生活;遇到任何困难及时与导师进行沟通,相信老师与学校,同时也相信我们一定早日战胜疫情。田硕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能够豁达处事,对自己对同学多一些包容;希望同学们在保证自己身心健康的情况下,争取做到战疫、学习、就业三不误。钟翠萍告诉大家要饭后不积食,适当运动;珍惜青春,做好时间管理,争取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任务中;利用寝室隔离期,充分提升自身口语表达、报告、英文写作等能力;希望20级研究生同学继续修改毕业论文,并时刻关注线上招聘的网站与就业平台,争取收获一份自己更加满意的工作。丁丽霞老师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能决定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多与父母沟通,汇报一下个人的生活起居,让家长放心安心。广大研究生们积极踊跃发言,对各位老师与学院以及学校的关心与关怀作出了感谢,同学们向老师汇报了在寝室隔离的日常起居情况与科研情况,并表示疫情当前会照顾好自己和同学,管理好情绪,听从学校领导的安排,不给学校和国家添乱;同时有信心和决心可以战胜疫情,珍惜这段与大家并肩作战的经历,珍惜这份情谊,力争战疫、学习、就业三不误。

最后由工程管理系主任田波老师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可以动起来积极地去锻炼身体,保持活力,同时又可以静下心来钻研学术,鼓励同学们只要往前走就一定有收获。相信我们可以共克时艰,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