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吉大医疗卫生CIO培训班第二阶段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628日至29日,第一届吉大医疗卫生CIO培训班第二阶段集中学习圆满结束。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省人口与发展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启军、副主任武金玲主持两天的培训学习。部分三级医疗机构信息中心主任也参加了培训。

           这次集中培训邀请了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海做《多模态统一身份认证技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信息化标准研究部主任舒婷做《智慧医院建设有关政策与工作情况介绍》,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信息办公室主任陈金雄做《未来医疗与医院信息化》和《领导力与方法论》,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赵树宽做《中华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等专题报告。

    课后,学员们普遍评价课程设置突出实战性、实用性。通化市中心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亚峻认为江海主讲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电子居民健康卡项目可操作性很强。白山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徐文亮听到舒婷讲解的智慧医院建设非常有启发。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宋启明认为陈金雄的专题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孙晓东认为赵树宽教授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信息中心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既有传统文化的趣味又有现实意义,很受启发。(范立莉 报道 张文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