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长春市数字产业青年人才创新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大会现场

   2019年10月26日下午14时,由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指导,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共同主办,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吉大CIIM中心)承办,吉林省吉林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东北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长春数字产业青年人才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会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鼎新大讲堂顺利召开。

   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参赛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 杨金玉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张兴林


吉林省政务服务与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数据产业发展处处长 李庆华


共青团长春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 宋庆宁


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 郝陶群


 大赛评审委员会代表出席启动会。

吉林省应急厅科技和信息化处负责人 刘华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 宋吉红


吉林省中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冰


吉林省创投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夏柳然


    长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小兵、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吉林省吉林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强、东北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济元分别代表大赛各组织单位致词。

长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小兵在大会上致辞

     长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小兵表示今年年初省市委在《长春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计划》中提出实施“数字长春”互联网大数据人才汇智工程,大力发现和培养数字人才。长春市委和市政府也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实施招才引智万人计划、“吉人回乡”、“吉人生根”、“大学生留长创业行动”等一系列措施吸引和留住人才。本次长春数字产业青年人才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以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为目的得到众多厅局、领导、高校以及企业的支持和关注,希望通过此次大赛选拔更多青年英才为数字长春建设助力。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在大会上致辞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提到,“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将软件产品设计人才推向浪尖,强化产品设计人才培养成为十分迫切的任务。因此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以此为己任积极举办数字产业比赛,并获得了省市各厅局的认可和支持。本次大赛也得到在长高校积极响应,报名人数破历届记录,达到566人,147组。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为长春的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吉林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强在大会上致辞

    吉林省吉林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强说,卓越的企业离不开优秀的员工,本次大赛以培养、发现、吸引、举荐数字产业人才的目的正符合吉林祥云公司坚持推行的“吸纳人才、培育人才、善用人才、善待人才”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希望有更多的数字英才加入祥云团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积极投身东北亚区域性数字经济高地建设,助推长春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数字吉林”发展。

东北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济元在大会上致辞

    东北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济元在讲话中提出,数字经济时代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堪称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一个全新的时代,东北易华录公司以数据为主体,致力于建设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在省、市各级主管单位的关怀下快速发展,同时急需大量的有识、有志、有恒的数字产业青年才俊的加盟。希望借此大赛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人才,推进吉林省数字产业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吉大CIIM中心主任陈太博主持大会并简要介绍大赛组织及报名情况。

   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太博主持大会


   大会最后由吉大CIIM中心主任陈太博宣布长春市青年人才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合影

     此次大赛报名总人数达566人,分147组报名参赛,其中有长春工业大学(154人报名)、吉林大学(127人)、吉林农业大学(81人)、长春理工大学(73人)、长春工程学院(43人)、吉林建筑大学(38人)、东北师范大学(25人)等11所在长高校的同学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后,大赛首次培训工作同步启动,为期两天。吉大CIIM中心陈太博主任为参赛选手们授课。第二次培训将在11月2日-3日分别在吉林大学鼎新大讲堂和吉林祥云报告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