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9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间学术交流,吸引优秀生源,201877日至8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第五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在南岭校区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大学、兰州大学等50余所高校350多名优秀大学生前来报名参加。经学院专家组谨慎审查,有122名优秀大学生成为本届夏令营营员;经笔试与综合面试,最终遴选出98名优秀营员。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有了较深入的认知,也使管理学院教师深入了解到了优秀大学生的才华与风采。

77日上午80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逸夫楼管理学院报告厅B214举行,参加开营仪式的有管理学院方长春副书记、王晰巍副院长、张公一副院长。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公一开营致辞,对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辉煌的发展历史以及整体的学科建设和招生工作。各学科系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随后向各位学子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也结合自身从事科研工作体会,指出研究生阶段从事学术研究应该具备的素质。

为使营员对管理学院学科专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安排了师生座谈会,对学生的学科方向选择进行了指导和答疑。在专业交流会上,老师们耐心地回答每位营员提出的问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复杂的科学与日常生活结合,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也更有利于营员对未来研究方向的选择。经过与老师的积极交流,同学们更准确、坚定地选择了心意的学科专业。

77日下午,为科学地选拔出优秀营员,管理学院组织了统一笔试,并对营员分专业进行综合面试。面试过程中,营员们纷纷表达了到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真诚愿望。

为丰富营员的夏令营生活,78日上午,管理学院组织所有营员来到了中国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高铁制造的装配和总组装车间。营员们在公司专业人员的陪同讲解下深化了他们对我国高铁产业的理解及敬佩,普遍感到收获颇丰。

参观结束后,夏令营结营仪式在逸夫楼管理学院报告厅B516举行。结营仪式上,张公一副院长对两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宣布了选拔结果,对各位优秀营员表示祝贺,也希望未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同学不要气馁,正视存在的差距,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随后为各位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

此次夏令营活动增进了高校大学生对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特色的了解,是学院加强宣传、拓宽研究生招生渠道的重要举措,是一条有效的拔尖创新人才遴选渠道,也是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个有力措施。通过这次活动,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关注吉林大学,关注管理学院,对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结束!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