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善林院士莅临管理学院分享学术经验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4

 

201882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莅临管理学院,与广大教师座谈分享其学术经验。

杨院士把科学研究分成几个阶段,青年教师在博士毕业后的首要目标就是定方向、强能力定方向是从方法和问题两维度进行思考,而强能力是形成既能独立科研,又能带团队的综合能力,比如提出重大战略问题、规划科学工作、提炼和解决科学问题、教书育人的能力、带领和管理团队等能力。

在评上教授以后,这一阶段的目标是选课题、出成果选课题是指这时候选择的研究方向应该是一辈子的研究工作目标,是有重大意义,有社会需求的项目选题,这时候应该由问题决定方法,并且主动争取资源与资助完成课题。而出成果是课题完成过程中所产生的系列科学研究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成果。

杨院士强调,管理学科是实践性强,致用的学科。科学问题来源于实践,研究成果必须接受实践的检验。最后,杨院士与参会教师代表互动交流,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