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科研团队承建的西藏自治区食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发布者: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8-09-12


 

为加快西藏食药安全智慧监管进程,帮助西藏食药安全事业快速发展,让西藏人民饮食用药更安全、更放心,学校立足自身实际,以“科技+食药监管”模式开展对藏援助工作。自去年6月,我校开始援建西藏自治区食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平台具体建设任务由我院陈太博老师团队承担,价值估价1200万元。

今年6月,平台一期建设工程顺利完成,在日喀则市开展试点运行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西藏自治区食药监局研究决定在全藏区上线运行使用。823日,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拉萨市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伟涛和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晓峰带队赴拉萨开展援助和合作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学校国内合作处及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相关业务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随团参加活动。西藏食药监局党组书记王东升、局长格桑玉珍及全体局机关干部参加平台启动仪式及相关交流活动。

我校此次对藏援助工作得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庄严同志会见了我校赴藏代表团一行,对我校的科技援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吉林大学与西藏自治区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提出殷切希望。我院科研团队将持续开展平台的后续升级优化和运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