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数据驱动环境下图情档学科前沿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8-06-27

201862526日,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数据驱动环境下图情档学科前沿学术论坛”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敬文厅胜利召开。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的40余名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其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教育部和10人,海外学者1人,10余名知名高校信息管理学院院长、信息管理系主任出席,共计180余位代表和本校师生参加了论坛。

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教授主持,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张兴林书记代表主办方致辞,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雪峰代表研究生院参加了会议,管理学院方长春副书记、副院长樊雪梅教授、张公一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数据驱动已成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创新战略与未来规划的核心思想与重要政策,数据井喷、数据互联、数据开放、数据共享、数据智能、数据安全等时代特征对图书、情报、档案事业的发展与学科建设形成了重组、融合、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挑战。本次论坛关注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和对学科前沿的研讨,由开幕式及大会主题报告、研究生培养教育论坛、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博士论坛、档案学教育与研究高端论坛等几个部分组成,各位专家学者、各高校博士生对大数据驱动环境下,知识、信息、数据等图情档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从理论、方法与技术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精彩纷呈的39个会议报告及专家点评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论坛为图情档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搭建起知识分享和交流平台,激起思维的碰撞,迸发智慧的火花,促进我国图情档学科研究生教育经验的交流和实质性教学改革的推进,促进了大数据驱动环境下,图情档学科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讨,此次论坛收获了累累硕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