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2016级EMBA北京移动课堂侧记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4

       2017年11月25日--27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37名EMBA学员走出校园来到了首都北京,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移动课堂活动。此次移动课堂活动得到了北汽新能源公司、北京奔驰公司、首农集团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易驾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移动课堂的第一站,学员们在副院长张公一的带领下来到北汽新能源公司,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院友陈江陪同一行人参观了新能源公司的展厅和展车。

        在北京奔驰公司,大家参观了总装二工厂的生产线,在接下来的交流和座谈环节中,按照课程需要,副总陈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北汽集团发展情况及发展战略,人力资源部祁燕萍副部长分享了集团人力资源规划情况,北京奔驰公司制造工程副总裁邓海流高级工程师为大家介绍了奔驰公司的基本情况与智能制造情况。学员们在交流过程中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最大的收获就是进一步更新了观念,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切身感受到了北汽集团先进的管理的经验和特色。

        在接下来的参访中,同学们与老师还一起参观走访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易驾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三元食品,副总张俊先生为大家介绍了这个有着六十余年历史的老国企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并陪同参访团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展厅。在易驾佳公司董事长马宏、首席科学家段桂江和总经理陈彦东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创业经历。 此次移动课堂最后两天,学院请到了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战略与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卢凤君教授为大家讲授了精彩的战略管理课程。

       本次三天的移动课堂结束了,学员们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但这次移动课堂给大家带来的启迪和影响还没有结束。学院在EMBA教育上投入了一流的教育资源,聘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为EMBA授课,并且积极探索先进的教学模式,力求使EMBA教育顺应中国商业的最新发展,助力地方经济腾飞。 相信大家除了在管理方面有所收获外,还会有不一样的人生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