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春市青年信息化精英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1-11

 

2017年1月4日,长春市青年信息化精英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丁佳、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吴威、长春市科技局副局级巡视员赵平、我院党委书记张兴林、我院副院长兼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毕新华、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公司领导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太博主持。  

此次大赛由我院与共青团长春市委和长春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承办,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强化青年人才创新意识、锻炼创新创意设计能力、培养遴选软件设计专业人才,引导全市软件信息类专业青年人才及项目有效集聚,并促进形成产、学、研合作示范效应。  

大赛吸引驻长高校相关院系的在校生(含研究生)及在长从事软件设计、开发的近160余个团队,660余人参赛。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等高校学子纷纷组队参赛。  

为提高参赛作品质量,赛前活动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对参赛选手进行了4场公益性培训,并将培训内容进行网络同步直播,1000人次参加现场培训,直播视频观看人数突破4000人次。大赛共决出金奖6名、银奖10名、铜奖24名,获得金奖的创业团队将无偿获得创业扶持资金10万元,并享受优先入驻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创业,享受房租减免政策和相关孵化服务。  

颁奖典礼上,获得前三名的团队在现场展示了获奖作品,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现场签约成为高校就业见习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和创业实践的平台。  

本届长春市青年信息化精英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把课本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平台,更为科研成果走出校门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搭建了推介平台。同时,赛前聘请业内专家进行的实操培训也让同学们收获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实用知识。主办方将会把大赛继续下去,推动科研成果迈向市场,让更多的大学生通过大赛走上技术就业、创业之路,为长春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