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雨课堂”专题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30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教育服务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增强教学效果和提高课堂互动,529日我院组织了“打造课堂教学新生态微信教学工具雨课堂”专题教学活动,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首先发表致辞,对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唐志国老师和学堂在线产品应用支持中心姚保峰主管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下一步将着力推进本科教学智慧课堂的建设工作。

唐志国老师以电影《夏洛特烦恼》中的“马冬梅”片段为开场,分析了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例如学生的个体化差异、课堂教学传达信息的欠精确性等,以上述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在教学中“雨课堂”的应用,对“雨课堂”的各种功能进行了介绍。期间,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对“雨课堂”的使用和操作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和演示。

学堂在线产品应用支持中心姚保峰主管对“雨课堂”的安装、应用、课件、语音、视频等教学内容的导入和应用等过程进行了清晰的讲解,同时还介绍了“雨课堂”在各所高校的应用情况和评价反馈。在场的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问答互动、难点反馈、幻灯片推送、现场答题统计、现场调查、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了解到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慕课、翻转课堂有了全新的认识,将在今后的课堂中尝试使用“雨课堂”工具软件进行教学。此次培训对提升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和资源进行教学的能力、设计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与学活动的能力以及在教学中使用慕课、“雨课堂”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