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训练营顺利结营

发布者:外事     发布时间:2019-06-06

528日晚6点,“2019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训练营结营仪式暨行前培训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516举行,本次结营仪式特别邀请了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派出科何江海科长、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刘爽老师参加。管理学院樊雪梅副院长、彭鹏副书记、我院暑期出国(境)项目的带队教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结营仪式。训练营由管理学院外事专办员王杏老师主持。

首先由彭鹏副书记宣读“为黄山等43名同学颁发2019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训练营结营证书的决定”,樊雪梅副院长和彭鹏副书记为43名同学颁发了证书。




随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派出科何江海科长为同学们主讲出国(境)行前培训及手续办理。何江海科长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各类长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的审批流程。其中包括:校内审批流程、签证办理注意事项、机票购买技巧及学校资助、报销规则等。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境)前的物资准备和出国(境)后国家机密安全、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最后,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何江海科长耐心地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讲座后还有多名同学与何江海科长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樊雪梅院长对一直坚持参与训练营系列讲座并获得结营证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是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一期学生国际竞争能力提升训练营,此次学院独立举办的面向全院同学的出国(境)项目收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成功报名院级项目的同学共计82名,这说明学院本次举办训练营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许多同学们的需求。今后学院将更加关注各专业同学们出国(境)意向,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项目资源,和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和更广阔的平台。


至此,2019年度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能力提升训练营顺利结营。未来,管理学院将更加注重本院学生国际竞争力的培养,为管理学院学生创造更多走向国际的机会,让学生们都能接触到学术前沿课题和研究进展、有机会参与重要国际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从而全面提升管理学院学生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