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了使2019级博硕研究生尽快地投入到学术及科研状态中,更好的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活,11月16日,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逸夫楼B515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在学术科研和竞赛方面表现突出的高年级研究生胡雨帆、徐海玲、李春萱做经验分享,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胡雨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经验,介绍了大赛总体概况及参赛流程,从分析框架的构建、案例资料的搜集等方面总结了案例撰写的相关经验,强调了团队协作中矛盾调解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参加明年的比赛提供了有益指导。

随后,徐海玲为同学们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和技巧,从她参与的各项科研课题与发表的论文成果出发,详细地介绍了撰写论文时选定课题、提出假说、选择方法、制定计划、搜集数据、分析结果等方面的经验,强调了论文选题应与时事紧密联系的特点以及撰写文献综述的相应技巧。

最后,李春萱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十分谦虚幽默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曾犯的错误和遇到的难题,不仅为同学们避免了同样错误的发生,也为同学们高效地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帮助。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三位高年级研究生也倾囊相助,耐心答疑解惑,同学们对于自己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交流会对促进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角色,规划研究生的科研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2019级同学与我院优秀研究生的交流与联系,营造我院研究生优良的学术氛围,更体现了学院对同学成长成才的热切关怀,对同学们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大有裨益。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