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民营企业高管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23日上午10时,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长春市民营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民营企业高管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在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行知厅召开。出席开班典礼领导和嘉宾有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海英、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连仲、长春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张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院长李北伟,开班典礼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主持。

25477

  李北伟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高校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开拓新路径的支撑作用,作为社会创新资源与人才的聚集地,可以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创新支持,管理学院拥有悠久的学科历史、深厚的科教底蕴、突出的“双创”特色,具备多年高管培训项目经验,能够为各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带来前沿的管理理论、创新的管理思想和新型的管理方法。长春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校友张湛在致辞中分析了长春市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为民营企业高管研修模式提出了一些创新性的建议。学生代表吉林省云上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贵博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学员们对走进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研修深造的渴望之情,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踏实勤勉,不辜负各位领导的殷切期待和吉林大学老师的谆谆教诲。

1FAE1



  在典礼上,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海英分别进行了讲话。边校长在讲话中对吉林省民营企业寄予了厚望,也对学院委托了重任,指出吉林大学具有完整的学科体系和育人体系,具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科研资源,能够发挥自身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中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希望管理学院开展的此次高管研修活动可以为广大民营企业探索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提供一定的思路,为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带来新思想。王海英副市长在讲话中,从宏观层面解读了国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政策倾向,介绍了吉林省和长春市政府全力提升区域经济总量和质量的一系列有效措施,提出了对长春市民营企业的期望要求,大力肯定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高管研修班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

24B3E

  随后的两天里,管理学院赵树宽教授以“中华文化中的管理智慧”为题,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明确界定了文化、中华文化和管理的概念内涵,并对儒家、道教和佛教三种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述。通信学院副教授,吉林省机器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振泽博士发表了题为“创新思维与智慧时代”的主旨演讲,为广大学员介绍了世界前沿的创新性思维及相关技术创新产品,展示了智慧时代多种不同产业的创新发展趋势。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陈太博主任就“信息化浪潮与区块链发展”发表了演讲,深入分析了信息化社会发展中区块链技术蕴含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未来信息技术相关产业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