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建院35周年学术系列活动(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924下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建院35周年学术系列活动(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论坛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214室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的方式,由樊雪梅副院长主持。论坛邀请到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周柏翔、邱长波、张国权、钟翠萍、李苗、吴勇民等六位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教师依次进行学术报告。

周柏翔教授就“指导“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分享”做了报告,分享了数年来指导“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心得,并对第五届大赛高校主赛道金奖和红旅赛道金奖进行分析。

邱长波教授以“数据分析分析什么?”为重点,着重阐述了数据分析的内涵、对象、分析方法以及实用工具,从统计角度的数据分析困境中,提出了混淆因素的控制策略。

张国权副教授就“基于消费者心理与行为的定价决策研究--以后悔心理为例”做了报告,通过消费者购买过程中存在非理性的心理与行为,引出了经典运筹模型在求解有消费者参与的决策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未来研究的方向及思考。

钟翠萍教授就“智能決策算法於企業上的应用”做了报告,重点介绍了智能优化的数学模型和启发式算法,展示了该算法在企业实践中的成功运用。

李苗老师就“员工控制机制对承诺的影响: 行为不确定性的调节作用” 做了报告,分享了该研究成果的形成过程,阐述了理论应用研究的心路历程。

在奥地利做访问学者的吴勇民副教授就“金融错配的演化生成机理与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路径优化研究”做了线上报告,重点分享了判断金融只有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才能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并提出了合理优化的思考与建议。

六位报告嘉宾结合个人专业领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及科研历程,报告内容获得与会师生共鸣。本次论坛既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近年来科研学术成果的一次分享,也是与会师生、院友的一次学术碰撞,对本学科未来发展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