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知学.好学.乐学—研究生学习的建议与思考》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平台建设,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2020108日,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邀请到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李雪灵教授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516室为2020级研究生做了题为“知学.好学.乐学—研究生学习的建议与思考”专题报告会。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李雪灵老师以《论语》中的语句引出了讲座的主题,提出了学习的三种境界——知学.好学.乐学,并对“什么是研究生?”以及“什么是研究?”两个问题进行深入而细致的讲解。同时,还结合国内外教育目的的对比,阐述了创新的重要性。

随后,李雪灵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对研究生阶段的求学路径进行分析,以生动形象的事例从确定研究方向、加入研究团队、参与研究项目和完成研究结果四个方面分别为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经验,并对总结出的四个不要与要即:不要犹犹豫豫,要意志坚定;不要断断续续,要一气呵成;不要纷纷扰扰,要聚精会神;不要偷工取巧,要勤勤恳恳”做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李雪灵老师与在场的同学们开展互动,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文龙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李雪灵老师今天的讲座中有所收获和启发,并对李老师受邀进行此次报告会表示衷心感谢。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