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更好完成吉林省财政厅委托的高端会计人才培养任务,总结十年培养经验,集高端智慧,看未来大势,共议大变局时代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的应对之策,打造管理学院实施吉林高端会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的旗舰课程体系,3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军、副院长樊雪梅、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常忠利、会计领军在读各班级负责人和毕业班级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领军培训办公室负责人白君贵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赵军在座谈会上指出,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级一贯重视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有信心、有能力、高质量地完成省财政厅委托的人才培养任务,培养国家、吉林省急需的领军型高端人才,助力吉林经济发展。同时,赵书记向与会领导和学员代表介绍了学院在加强高端管理人员培训方面将加大软硬件教学环境的建设,提升培训服务水平,创造更好条件,提高培训质量。

会上,副院长樊雪梅与参会学员代表就新形势下如何设计符合高端人才培养需要的课程体系、如何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如何开展名家工程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期间,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伟、吉林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海、一汽光洋转向装置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王迪、长春经开股份公司财务总监廖永华、吉林省文化旅游厅计财处处长戴东升、长春市房屋住宅服务中心主任徐宗丹、吉林省力旺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韩冬等学员先后从党管人才、强化领导力和管理力提升、企业党组织建设与公司治理融合、立足大师课堂,以及拓宽视野、加强课后交流等视角先后踊跃发言,大家为提高我省会计领军品牌影响力、实施管理学院会计领军人才培养2.0提升计划献计献策。

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常忠利从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项目运行实际出发,立足“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未来几年我省高端会计人才的培养任务,着重提出了省财政厅对高端人才使用等方面的重视,感谢管理学院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学院未来的培养质量更好、品牌影响力更大,为我省高端会计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本次座谈会为管理学院结合“十四五”规划任务,制定、实施未来五年高端会计人才培养规划奠定了基础,也为如何更好的培养新时代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端会计人才指明了建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