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夯实基础 追求卓越——记学生会秘书部内部基础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5-11

510晚,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部08级内部基础培训在逸夫楼顺利进行,秘书部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此次培训第一项是讲解Excel表格的应用。Office办公软件常用于日常事务处理,如数据的分析处理,各种表格的绘制等。对秘书部成员来说,熟练掌握该软件的使用方法是不可或缺的本领。针对这一专业需求,培训负责人讲解了函数的应用和数据处理等操作。第二项是秘书部常用文体的写作方法。秘书部的主要职能是对学院各项活动进行总结记录,进而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因此,工作总结和会议记录是秘书部的基础工作。如何详实记录而又不流于格式是本次培训的重中之重。同时,策划和问卷调查的设计也被列入此次培训内容之中。

会后,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个系列的培训活动,它不仅使秘书部新干事们在工作技能上有所提高,而且消除了因为技术水平差异造成的隔阂,同时也促进了内部人员的沟通和了解。通过本次培训,秘书部干事对工作的内容和方法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知,相信拥有扎实基础的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有卓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