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5-13

    按照吉林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管理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安排,5月12日13:30,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管理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晓巍主持。

    会议首先由夏书记对学院前一阶段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简要回顾,并结合学院班子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谐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分析检查在推进事业科学发展、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差距与突出问题。院长赵树宽结合学院行政工作重点提出了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效率(尤其是开会、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深刻剖析了自身在狠抓重点学科建设中,关注眼前多于长远发展、强调成果多于科研队伍梯队建设、工作方法单一奖励多办法少,强调学院形成浓厚科研文化建设氛围方面,应大力推崇学术敬畏,并以此来凝聚学院全体人员的力量,形成浓厚学术氛围,共谋学院发展大计。

    与会的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基层党建、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工作、外事和校友工作、学院行政工作等方面深刻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认真的就自己的缺点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夏晓巍书记对本次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全面总结,他要求大家在分析检查自身在推进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科研总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差距与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分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统一思想,明确努力方向,实现学习和实践的双丰收。